内页-产业资讯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 联盟动态

​广东铝加工产业联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云南玉溪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搭建供需沟通平台,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精心做好对接服务,为各地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助力不同区域的铝加工产业的高质量、健康、稳健发展。”


5月19日,云南省玉溪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一行到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座谈交流,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卢继延,坚美铝业吴艺坚、帝益机械卢伟明、朗盾科技吴水平、意利克节能科技周厚宏、衡达机械王来喜,优博化工陈怀超等联盟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会议上,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卢继延对玉溪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佛山铝产业链的发展情况。


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卢继延


他表示,南海大沥是“中国铝材第一镇”,也是我国铝加工产业链的重要聚集地,在铝型材加工领域,尤其是建筑铝型材板块,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绝对优势。经过近30年的发展,目前佛山已经形成了以铝型材产销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并打造了成熟完善的铝加工供应链体系,培育出一批优秀的装备制造与化工辅料企业,掌握着建筑型材的先进技术。随着产业的发展壮大,不少本土企业也在积极计划“走出去”,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能够为有需要的联盟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产业联盟作为双方沟通的桥梁,将积极配合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随后,玉溪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洁就玉溪市的区域优势、产业布局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玉溪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洁


她介绍到,玉溪具有丰富的水电与矿产资源,对发展水电、有色金属矿产开采及高载能产业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目前,玉溪市正积极打造“绿色建材全产业链”,推动上游绿色生产、推行中游绿色制造、推广下游绿色建造,以水泥、商品混凝土、新型墙体材料、建筑陶瓷等建材行业为重点,提高建材产业绿色发展水平。铝型材作为绿色建材之一,十分符合当地的产业特点,而佛山作为国内大型铝加工集聚地之一,具备许多优质的铝加工企业资源,此次到访,希望能加深佛山铝加工企业对玉溪产业的了解,邀请本土企业到玉溪市考察兴业,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合作交流、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代表就两地铝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针对玉溪市铝加工产业链集群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参会各联盟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目前状况和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玉溪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与政策优势,对于当地铝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持续推动下,玉溪未来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



长期以来,广东铝加工产业联盟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建立了产业间、行业间、企业间稳固、密切的联系机制,为铝加工产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下一步,广东铝加工产业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十几年来沉淀积聚的组织网络优势,加强与不通同地区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宽平台,更好地助力联盟企业成长,推动铝加工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更新日期:2023-05-20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