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产业资讯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怎么才能选择到合适的风机?赛达通告诉你!

字体大小:

选择风机时,您是否遇到过以下疑惑?


◆品牌选择,市场上同类产品众多,到底选哪个品牌更适合自己?


◆选型不合理,导致使用效果不理想?


◆外观不大气,风机振动,噪音大?


◆拉低了设备档次,不符合制造业所需?


◆质量保障,担心购买到的风机,使用寿命短,稳定性差?


◆供货周期,产品测试通过,采购的时候却已经停产,或者担心,正常使用的产品,突然无法供货?


◆产品定制,常规产品无法满足更多要求,能够根据项目需求定制产品?


◆售后服务,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能否第一时间解决,可否提供上门服务?


......



风机是典型的装备制造业,赛达通作为一家集研发、规划、设计、生产、测试、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解决铝加工行业通风冷却的风机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全力锻造精益制造能力,包括产品研发、工艺改进、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等。本文将简单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风机。


一、该怎么选购合适的风机?


选用风机时,首先根据所需风机的风量、全压这两个基本参数,通过风机的性能表确定风机的型号和机号。这时可能不止一个产品满足要求,需再结合风机用途、工艺要求、使用场合等,选择风机的种类、机型以及结构材质,使风机的额定流量和额定压力接近工艺要求,从而使风机运行时接近风机特性的高效区。


简单来说,在选购风机时,我们需要明确三点:需要的是一台什么样的风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使用,要满足什么样的效果。


01 确认风机的用途


这是最基础的,确认风机的使用行业、工况等信息,从而保证选用的风机型号性能使用效果都是满足现场条件需求的。


02 确认风机的设计风量、压力、功率


风机的性能最重要的就是风量、压力、功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进入风机的气体温度较高,或使用在高海拔地区,风机的选型通常是要考虑参数的修正的,选用电机的功率时应考虑电机容量的安全系数。


03 确认风机的传动方式和出口方向


比如说,离心风机分为直接式,皮带式,轴动式,需考虑现场设计需求,布置尺寸要求。离心风机的方向选用,需要考虑与系统管道的连接和安装选用最合适的方向。


04 确认风机的材质


风机的材质选用,需考虑选用材料的耐腐蚀性,耐温性,材料强度是否满足设计需求。


赛达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风机制造解决方案


是否自主研发、生产,是风机背后的核心因素,一般来说,自主研发能够说明产品背后的技术实力更强,更稳定,即使遇到问题也有及时解决的能力。对一个品牌来说,只有真正自主研发,才会对产品品质有信仰,才会有持续的投入,赛达通正是这样一家专注创新研发的企业,目前已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与此同时,赛达通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结合铝加工行业的需求进行研发创新,开发了一系列的“高效率、低能耗、低噪音”的通风设备,产品已覆盖熔铸、均质、除尘、铝棒加热、模具加热、在线淬火、挤压出口风冷、时效、粉房回收系统等环节所用到的风机,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原有风机存在的效率低、能耗高、噪声高、故障高等问题!



更新日期:2023-05-25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