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产业资讯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冬至丨裕东愿美好如期而至

字体大小:


冬至快乐


愿美好永远与你相伴


冬至又名“一阳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


古人认为自冬至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天地阳气开始兴做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是大吉之日。



冬至作为一个传统节日,至今已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冬至又被称为“小年”,一是说明年关将近,余日不多;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



因为地域不同,冬至习俗也有细微差异。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冬至祭祖、宴饮的习俗。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对许多家庭来说,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是冬至必不可少的美食,既暖胃,也暖心。



吃汤圆也是此时的习俗,“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圆”,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有的地方,冬至被称作伏九,家家都要喝羊肉汤,为的是图个好兆头。



一念冬来,一念雪落从今千万日,此日又初长岁月匆匆,料峭又一冬。




冬至节,送祝福



冬至过后


白昼越来越长


虽然数九寒天在前方


但我们对温暖的春天


有了更深的向往


总有一种力量


让我们带着希望与干劲


跨越寒冷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


冬至,裕东祝您安康


愿美好如期而至

更新日期:2022-12-23
返回上一级